【儿童友好空间】家庭急救小达人集结,儿童友好研学成果共展演 2024-02-05
 

 

2月4日上午,天河区妇联、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团区委、市少年儿童发展研究会、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珠江公园同乐园携手开展“发现天河之美”——天河区儿童友好空间寒假研学展演暨家庭急救公益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创建国际社区儿童友好新型文化空间,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同时提升广大家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广州市妇联关工委执行主任袁微、天河区妇联妇儿部部长何莉、广州市少年儿童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卢玮亲临活动现场。活动回顾了寒假期间开展的研学活动,其中,“古村新城,活力天河—猎德人家”研学活动生动展示了天河区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壮丽成就;“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活动以及“我是天河小主人”演讲活动鼓励青少年积极关注性别平等和个人成长;而“小小消防员”走进天河海心沙消防救援站的研学活动则提升了儿童们的安全意识。现场学生代表热情分享了他们在研学活动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成就,获得了嘉宾和专家们的高度肯定,并向学生们颁发纪念证书,以充分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努力。

此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寒假研学作品的征集通知,鼓励学生们通过照片、视频、绘画、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展示象征团圆和传统文化的习俗,以及天河区的环境、建筑、民俗和动态之美。

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培训基地东泽培训中心的应急救护培训专业讲师张文杰为大家带来了家庭急救课程,通过心搏骤停时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紧急情况下的正确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时的现场急救法、常见急诊如鼻出血的初步处理方法等讲解和现场互动体验,提升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天河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显著提高了自身的急救意识和能力。未来,项目将继续致力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提供更多成长和发展的机会,同时增强社区内的家庭急救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友好的生活环境。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