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天河各级最美家庭在行动 2020-02-07
 

战疫情,有我家,千万家庭在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全国最美家庭唐建荣家庭

疫情发生后,还在四川老家休假的唐建蓉与先生杨开林立即退掉原订的机票,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广州,即刻投入到各自的防疫工作中。从27号开始,唐建蓉每天早出晚归,与同事们一起深入社区,向社区群众宣传抗击新冠的日常注意事项、排查等工作。她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候,必须发挥带头作用,战斗在第一线。先生杨开林的单位是守护国门的第一关,抗疫任务也非常艰巨,为了抗击疫情,夫妻俩多次捐款捐物,为抗疫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

天河最美家庭王权家庭

这是个“双警家庭”,妻子邹芳芳和丈夫王权都是天河公安分局民警。受疫情影响,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大型活动全部暂停;正在进行的天河传统花市要提前结束,花农们有情绪闹事;王权同志年三十晚处理完花市相关后续工作后继续在单位值班备勤。大年初一一早,夫妻俩商量着目前疫情形势紧张,单位随时有可能取消休假返回值守,所以两人决定赶紧出发把孩子送回老家。果不其然,大年初二晚上就接到单位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第二天一早,两人把两个孩子交付给家里老人,毅然返回广州,回归岗位,按照单位的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天河最美家庭郑蕙家庭

疫情来袭后,夫妻二人每天关注疫情,网上宣传疫情防疫控知识。妻子郑蕙是一名小学校长,她带领学校行政积极摸查情况,组织全体师生职工填写健康卡,对滞留湖北师生嘘寒问暖,极尽关怀。她带头回学校值守,部署防疫情工作,建立全校党员组成的突击队,组织教师开展网络研究,开发与选择网络课程,组织物资采购、校园清洁与消毒,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平安。为了指导特殊时期的亲子陪伴,缓解家长焦虑,她除了每天利用Q群与家长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外,还专门给全校家长写了一封信,鼓励家长树立信心,共克时艰。他的先生每天送她出门,每天晚上做好饭等她回来,还常常为她的工作出谋划策。家庭发出号召: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我有信心,我们家庭有信心,每一个家庭都有信心!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天河最美家庭米云峰家庭

米云峰家庭是双环卫之家。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作为环卫战线上的米云峰夫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米云峰每天在马路上提醒工友们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每天还认真检查环卫设施、果皮箱、垃圾桶的消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严防“疫情”。妻子吕敏茹每天坚持对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她加大机械化车辆的作业频次,减少人工保洁的工作量,让工友们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外面区域逗留,降低传播风险,他们以实际做好好防疫防控工作,为城市筑起一道坚固防护墙。

天河最美家庭姚静毅家庭

姚静毅夫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朋友圈里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分享正能量,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战胜疫情。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特别是废弃口罩的消毒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