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教锦囊,守护疫情下的家风 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河区妇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出致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公开信,号召全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千万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联合婚姻家庭专家志愿者团队,发起“战疫家教锦囊”公益项目,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在抗疫中成长,提升家长们疫情教育新智慧,守护疫情下的家风。

受疫情影响,一声令下家庭成员顿成同“宅”共济了。家庭,成了这个特殊时期仅存的社会空间;家人,成了朝夕相处的“他人”。家庭生活方式的改变,缺少了社交活动的调剂,会对家庭产生什么影响?家庭需要哪些指导以应对“疫”境以及疫后的各种冲击呢?

天河区妇联婚姻家庭专家志愿者、全国妇联特聘家庭教育咨询专家、省家教通家长学校校长哈英敏,带领家庭教育专家团队,磋商讨论当下以及近期家庭面临的问题,紧急编写战“疫”《家教锦囊》,贴近疫情,引导家长孩子学会独处居家学习,推出“疫情下的家风”、“在疫情中如何成长”、“在抗击疫情中能培养那些品格”、“劝导亲人并非出卖亲人”、“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将转折点的预期延长,有利心理适应”等主题,提供家教新智慧新观念,传递抗疫家教正能量,并制成微信版,在全网播发和转发。同时,安排家教通专家在线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解决新的生活方式产生的家教新问题。

《战疫家教锦囊》获取方式:关注家教通家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加“家教锦囊助手”好友,可以与专家互动和咨询家庭教育问题。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