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天河巾帼文明岗显担当 2020-02-10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之时,天河各级巾帼文明岗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们以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功,让巾帼文明岗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全国巾帼文明岗

天河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

1月23日,广东省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战“疫”打响后,中心主任李军同志带领天河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全体同志放弃了春节休假和与家人团聚,连续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与天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形成合力,共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和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照快速处理、就近就地、属地管理、分级处理四项原则配合街道、公安等部门对湖北来穗人员的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指导辖区各街道对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进行全覆盖宣教;安排医务人员在天河区各公交站点、高速出口协助筛查发热和疑似病例;指导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规范流程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进行预检分诊、初筛、隔离和集中观察、登记上报、建档管理、跟踪管理等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看守所监管三中队

为确保公安监管场所和监管民警辅警的绝对安全,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天河区看守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实行封闭式管理,2月2日起,所有人员需定期轮流封闭15天工作。看守所监管三中队的巾帼英雄们,她们大多数都是二孩家庭,还有双胞胎双警家庭,要顾家带娃,还要克服三班倒24小时轮值对作息的影响,但是她们毅然地投入了战斗。

作为省巾帼文明岗的女民警,她们担起政治责任,勇当先锋。监区内有多名精神病在押人员,经常不服从管理,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想方设法确保监室安全,同时加上对监区的消毒工作,加强教育在押人员如何防疫,稳定她们情绪,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值班室的是她们如炬的目光,管教谈话室传出的是她们谆谆的话语,她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她们坚信“防疫战”的胜利即将到来。

广州市巾帼文明岗

五山街华工社区居委会

华工社区是五山街的高校型社区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华工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通过与辖区高校共筑共建,联动发力,商讨防疫工作,确定学校的防疫工作重点:对全校教学科研场所、学生宿舍、食堂、超市和家属区进行彻底消毒;全面管控外来车辆和人员,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必须预约,进校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发热病人由社区搜集信息后报送校医院,校医院接收信息后分类筛查,给予医疗指导。

社区工作人员逐片区、逐楼栋粘贴倡议书、告知书和预防措施,运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科普知识,做到社区100%覆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放弃休假回岗抗“疫”,在职党员、社区热心居民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当起了志愿者,协助社区推进各项工作。街头巷尾中入户宣传,各个公交车站维持秩序,卫生行动无一缺席。测体温、做记录、健康宣教……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这种默默无闻、全心投入疫情的决心,体现了党群同心,迎难而上勇气。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