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开展春运母婴室巡查督导,切实保障母婴服务质量 王凤娟 2020-01-22
 

时值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辖区内公共场所母婴室的监督管理工作,保证春运期间公共场所母婴室服务质量,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区妇儿工委、区妇联联合区属各部门、街道和第三方监管部门开展春运母婴室全面巡查工作。1月21日,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钟军、区妇联副主席张妙碧及第三方监管部门花城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一行对辖区内的广州市东站潮汕动车组和广州市爱博恩妇产医院的母婴室进行巡查督导。东站地区管委办主任曾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小毓等陪同。

一行人首先来到广州东站潮汕动车组母婴室,对母婴室的运营维护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了母婴室目前的运营维护及使用情况,并要求候车大厅人流量大,母婴室一定要加强管理,做好登记,做好卫生保洁和母婴的安全工作。

张庆玲主席为站内候车的哺乳妈妈派发母婴关爱包,包内有哺乳巾、湿纸巾、纸尿片等母婴用品,为广大的妈妈旅客在旅途中哺乳提供方便,有效解决广大母婴出行旅客的后顾之忧。

接着来到了广州爱博恩妇产医院母婴室,该母婴室面积约10平方米,标识清晰,内部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室内干净整洁,无垃圾异味。母婴室管理方表示,母婴室投入使用以来,管理上有专人负责,定时对母婴室检查清理消毒,保证室内清洁,还增设了母婴必需品及应急服务,为妈妈和婴儿提供更多方便。张主席对爱博恩妇产医院母婴室的建设及运营维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春节期间外来人口较多,母婴室使用量增大,要派专人做好安全防护。叮嘱医护人员,面对近期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大家工作在一线尤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春运期间,大量返乡过节人员及来穗旅游人员,出现在各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公园商场等地,其中包括了众多的妈妈宝宝,为做好春运及春节假期的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维护工作,区妇联开展了母婴室安全大巡查,要求辖区内的交通枢纽、医疗场所、旅游景区、商业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要切实做好母婴室的服务管理及卫生保洁,并委托第三方监管机构母乳爱志愿服务队着重在母婴室的卫生、安全两方面进行巡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区内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的日常使用。

春运及春节假期,区妇联将继续安排母婴室巡查督导工作,希望通过检查有效促进本区公共场所母婴室的服务管理质量,确保母婴大环境的安全优质提升。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