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天河区妇联开展新春慰问系列活动 何莉、王凤娟 2020-01-21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河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为优秀女性代表、退休老干部以及单亲困难母亲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使她们在精神上得到慰藉,生活上得到帮助,促进家庭与社会的和谐幸福。

一、慰问省最美家庭优秀女性代表

1月16日上午,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带队到石牌街慰问省最美家庭代表陈金莲阿姨,石牌街妇联、芳草园社区妇联负责人参加。

陈金莲因连续5年照顾植物人的老伴被传为佳话,现如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做义工和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服务。先后被评为“广东百户最美家庭”以及“广州好人”。

张主席来到陈阿姨家,亲切的与她交谈,询问她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状况,得知陈阿姨儿孙满堂生活幸福,表示祝福。对陈阿姨古稀之年仍坚持做义工和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神,表示肯定。张主席表示要多树立像陈阿姨这样的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张主席为陈阿姨送上新春节日的祝福,祝愿她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陈阿姨感谢区妇联对她的关心,表示要继续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服务群众。

二、慰问退休老党员

2019年12月30日,正值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区妇联党支部对全体老党员进行慰问,张庆玲主席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向她们致以新年祝福。希望老党员们发扬光荣传统,引导更多年轻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老党员们十分感动,对党组织的关怀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

三、“贺新春·送温暖”慰问单亲困难母亲

1月17日,天河区妇联联合广东狮子会前进服务队,在珠吉街七夕广场举办大型“贺新春·送温暖”关爱困难母亲活动。区妇联调研员邓晓莹,巾帼志愿者以及来自全区100名困难母亲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文艺节目表演、亲子游园、法律知识咨询、爱心义诊以及名书画家新春挥毫服务。现场还为困难母亲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她们,让她们过上喜悦祥和的新春佳节。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