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联合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开展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 2019-12-30
 

根据天河区《关于印发天河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精神,区妇联联合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举办区妇联系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业务培训,区属单位妇委会以及街道社区妇女干部70余人参加。

活动聘请了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垃圾分类学院专家委员会讲师杨秀方老师,对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她从生活垃圾分类时代背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指引以及妇联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联系实际案例分析,指导妇联干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在妇女和家庭中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努力创建绿色家庭。鼓励倡导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宣传监督等巾帼先行的口号,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共创美好家园。

最后,区妇联张庆玲主席讲话强调一是要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在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主动作为、多轴发力,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做好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工作。二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的独特作用,积极营造全民重视环保、践行环保的宣传氛围,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因地制宜持续推进。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开展,发动更多家庭和妇女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同时要培树各类典型,积极开展创建绿色家庭工作。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