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举办基层妇女干部学习培训班 2019-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12月23日-24日,天河区妇联举办了基层妇女干部学习培训班。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二级调研员邓晓莹,来自各街道地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社区妇联执委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专家讲解社区家长学校建设

全国妇联特聘家庭教育咨询专家、广东家教通家长服务中心主任哈英敏教授,就如何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做了全面的阐述。梳理了各项迎检指标容易忽略的看点以及解决的方式,传授了提升家长教育时效的方法,并就“磋商式学习”开展小组讨论分享,营造了欢快浓厚的学习氛围。

专家讲解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第九届律师代表刘智律师,做了“反家暴,妇联在身边”专题授课,她列举了严重侵害妇女权益的典型家庭暴力案件,结合最新法律条文,传授基层妇联组织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对联合司法部门取证以及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调解技巧等做了专业的阐述,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开展深化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聘请了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垃圾分类学院专家委员会讲师杨秀方老师,对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她从生活垃圾分类时代背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指引以及妇联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指导妇联干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以及创建绿色家庭,在妇女和家庭中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深受妇女干部的欢迎。

学员体会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参加学员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区妇联组织的本期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但明确了方向,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并表态会按照区妇联的要求,以刚刚结束的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把省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传递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巾帼力量。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