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9-12-30
 

12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各族各界妇女群众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省妇女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妇联工作取得的全方位发展、妇联改革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科学规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广东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天河区张庆玲、廉洁、吴嘉萍作为代表出席会议。

天河区妇联传达学习省妇代会精神

妇联基层组织学习会

12月25日,天河区妇联迅速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区妇联二级调研员邓晓莹主持,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传达省妇代会精神,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街道地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社区妇联执委70多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所致贺词的主要精神,省妇女十三大报告主要精神。

妇联团体会员学习会

12月26-28日,天河区妇联、区妇女发展促进会赴梅州市平远县等地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区妇联主席、省妇代会代表张庆玲宣传宣讲广东妇女十三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凝聚巾帼力量。

省妇女十三大报告对新时代广东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作了全面部署:

四项工程

实施南粤巾帼思想领航工程,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用正确舆论引导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

实施南粤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团结妇女建新功、展新姿。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

实施南粤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动员妇女传家风、育新人。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实施家庭研究深化行动。

实施南粤巾帼维权暖心工程,帮助妇女解难事、办实事。将维权服务做细做实。将关爱服务做深做透。将民生服务做精做强。

将改革进行到底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用忠诚品格塑造妇联。用创新标准打造妇联。用下沉方式建造妇联。用温暖情怀营造妇联。用严实作风锻造妇联。

区妇联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妇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组织、妇联干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作用,加大湾区妇女组织间合作交流活动,引进扶持港澳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基地,不断促进大湾区妇女融合协同发展。

三是完善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做好监管和服务,不断提升母婴室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与社会机构合作开展“好家教成就好家风”具有特色的家庭教育项目,因地制宜打造社区家庭教育示范点。

四是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站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创新机制,强化阵地,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与企业、社会组织融合、签订党建妇建共建联盟,推进社区治理主题多元化参与,打造市“家家幸福安康”社区示范点建设。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