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区委第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9-12-19
 

12月16日,天河区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区委第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加猛书记所做工作报告和专题讲话精神,及《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制度机制在广州推进“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中走在前列的决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对全区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次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逐层传达,切实把全区妇女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天河各项事业全面上水平贡献巾帼力量。

二是创新创业服务机制。聚焦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作用,加大湾区妇女组织间合作交流活动,引进扶持港澳妇女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基地,不断促进大湾区妇女融合协同发展。

三是完善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做好监管和服务,不断提升母婴室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组织专题培训,与社会机构合作开展“好家教成就好家风”具有特色的家庭教育项目,因地制宜打造社区家庭教育示范点。

四是推动实施妇儿发展规划。推进提标工程,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监测评估,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方案,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妇儿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以及新一轮妇儿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

五是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站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创新机制,强化阵地,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与企业、社会组织融合、签订党建妇建共建联盟,推进社区治理主题多元化参与,打造市“家家幸福安康”社区示范点建设。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