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事业如何平衡 法律思维告诉你如何做----天河区妇联联合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开展妇女维权讲座 2019-11-2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妇联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提升妇女群众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正确处理和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11月20日下午,天河区妇联联合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妇联特邀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宋耀红教授,为楼宇内的广大职业女性做了题为《法律思维下的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的讲座,区妇联张庆玲主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书记龙瑜出席。

宋教授以“事业和家庭会冲突吗?”这个问题为开端,分析了冲突现象及其产生的原因,随后从法律思维出发,重点围绕婚姻法所提倡的“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对冲突现象进行了理性分析,并分享了身边及公众人物典型案例。

宋教授的讲解及分享既角度新颖又贴近生活,引发共鸣,大家均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现实意义,对于如何处理及维护好婚姻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获益匪浅。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