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凤娟 2019-11-12
 

11月7日,天河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各及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依托“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教育阵地,利用天河妇联网、“天河女性”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开展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二要把深化妇联改革推向纵深。区妇联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作为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要求,在夯实组织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能力、做好“联”字文章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及时总结改革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妇联改革、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

三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对妇联各项制度进行一次摸排梳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制度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要把学习贯彻与当前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妇联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利、开展工作,提升广大妇联干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