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家庭暴力 共享美好生活”——天河区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主题活动 何莉 2019-11-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和市关于妇女家庭婚姻维权工作部署,营造社会共同治理反家暴氛围。2019年11月25日,由市妇联指导,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天园街党工委办事处举办的“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天河区“11.25”国际反对家庭暴力日活动在天河公园举行。

市妇联副主席傅蝶,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邵国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龙,区政协副主席王亚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区司法局局长肖泽顺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同时邀请了天河区婚姻家庭百姓宣讲团成员、巾帼志愿者及妇女群众近300人参加。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主会场活动;第二部分是反家暴宣传展览,有荣获全国、天河区最美家庭及反家暴法典型案例展示;第三部分是反家暴游戏及法律咨询体验。

市妇联副主席傅蝶致辞表示,在第21个国际反家暴日,天河区举办“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天河区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做法及成效表示肯定。天河区妇联联动公检法相关部门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力度,广泛开展反家暴宣传,从体制和机制上对制止和预防家庭暴力进行了有力探索。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邵国明讲话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区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积极联合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联动联调机制,推动反家暴平台搭建。推进婚调委(室)的规范化建设,开展婚姻家庭精准普法。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活动,成立婚姻家庭百姓宣讲团队伍深入社区、家庭、学校和企业开展宣讲和服务,提升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反家暴社会治理工作,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

现场为天河区婚姻家庭百姓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是一支由全国好警嫂、全国最美家庭,优秀女性创业者,省妇女维权专家顾问、知名教育心理专家等组成的队伍,他们深入社区、家庭、学校和企业开展有关婚姻家庭的宣讲和服务,为倡导和谐家庭,助力反家暴推广做出了重要的努力。

活动通过节目表演、宣传展览、服务体验等形式进行反家暴宣传。原创话剧“向家庭暴力说不”,让大家在观赏过程中,认识到家暴对家庭的危害以及遇到家暴时应如何处理,提高居民的反家暴意识。《中国梦》舞蹈以及《我和我的祖国》歌唱表演等精彩节目,让群众拍手叫好。“走出家暴迷宫”“学法我最棒”“法网不可逾越”等反家暴法游戏体验摊位上,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体验。

宣传展板区域,展示了“全国最美家庭”蔡斯迪、李国卿家庭,以及天河区十大最美家庭的风貌。《画说法律--反家暴专题普法》板块中收集、整理展示了10个家暴典型案例,以漫画形式以案释法,图文并茂的解说遇到家暴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区妇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设置的法律维权咨询摊位,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促进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区妇联以“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活动为契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不断推进反家暴社会治理工作,聚焦解决家庭领域突出问题,为群众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提供多元、便捷的服务,促进家庭全面和谐稳定发展。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