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题党课学习会 王凤娟 2019-10-12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0日上午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题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张庆玲主持,并讲授《巾帼建功新时代助力湾区家园建设》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玲主席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一个中心,一个愿景,七大重点,四项措施”、广东省及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展的有关情况进行详细解读。

张庆玲主席要求,区委九届九次全会强调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举全区之力推进落实。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逐层传达,切实把全区妇女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深刻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充分发挥文化在大湾区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开展粤剧传播、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康体活动等群众性文化交流,增进大湾区妇女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聚焦湾区建设,充分发挥广东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落户天河的优势,发挥“天河-她时代”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作用,共同助力女性创新创业。拟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办“创新创业”与“洞见远见”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双创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不同专业领域正在塑造着未来的女性行业引领者,分享她们的成长故事与先锋精神。借鉴电视节目《朗读者》的形式,邀请“创见女性”,以“奋斗”为关键字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展现粤港澳湾区女性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女性文化交流及联结。

四是加大与大湾区城市妇女组织间的合作,积极借鉴港澳经验,加深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导、培育扶持,凝聚优质女性开展服务,探索通过公益创投平台,投身湾区建设。举办妇女组织沙龙、论坛、分享会,加强对妇女发展促进会等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大力培树宣传先进妇女典型,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巾帼才智。

会议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理论性、实践性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于妇联组织落实《规划纲要》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