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到天河区调研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 2019-10-21
 

天河区妇联贯彻落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推进妇儿活动阵地建设。10月17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发展部部长袁微,发展部副部长赖丽,儿童部副调研员叶立以及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一行,在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天园街道纪工委书记、地区妇联主席陈华的陪同下到天河区天园街东晖社区,围绕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社区考察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对辖区的企业及社区环境做了详尽的了解。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妇联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推进妇女儿童活动阵地情况。一是配合职能部门推进区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进展以及相关定位功能。二是积极推进街道、社区级妇儿活动中心建设。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区委组织部发文要求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纳入“妇儿之家”内容,并配套出台“妇儿之家”建设指引。牵头推进社区儿童游乐设施建设以及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民生实事项目,汇编《童享新天河-天河区社区儿童乐园·画册》。制定发放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指引,多措并举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打造“互联网+儿童之家”,致力于在社区为儿童创建融合生活、信息、科技、体育及文化“五位一体”的新型儿童之家,形成横向、纵向的妇女儿童网络服务体系。东晖社区妇联就党建引领、资源整合,设施共享,综合运用基层党建服务中心、文化、体育、社区服务等公共资源,以一个阵地多项妇女儿童服务功能模式的做法做了汇报。

会上就社区居民对妇女儿童活动设施需求以及规划建设的建议方面做了互动交流。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天河打造精品“儿童之家”示范点,妇儿十年发展规划验收评估社区考察点,不断推广天河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模式。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