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到天河区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调研 2019-08-22
 

8月16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李艳林带领市妇联儿童部、市妇儿工委办、广东省社科院专家一行,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家庭儿童工作开展调研,并到天河区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妇儿之家及母婴室实地参观,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前进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德成、前进地区妇联饶伟娟以及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统计局、区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调研制度上墙,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母婴室。调研组对天河区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建设妇儿之家及母婴室,把“妇女儿童之家”打造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窗口、展示妇女儿童风采的平台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

在座谈会上,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张庆玲对天河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对编制新一轮妇儿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对我区创建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工作和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做了介绍。

2011年以来、天河区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妇儿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区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原则,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指标达标率逐年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社会氛围。

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李艳林对天河区妇儿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一是指标达标率高位于全市前列;二是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民生诉求,母婴室及社区儿童乐园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对编制新一轮妇儿发展规划的设想清晰有建设性;四是儿童之家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出新招有成效,要向全市推广。

期间,市调研组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实施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妇女参政议政、妇女健康、儿童教育领域进行详尽的交流,分享了全市的提标经验。

天河区妇儿工委办接下来将切实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监测评估,针对达标困难指标,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做重点汇报,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方案,以最大力度超常举措解决重难点问题,努力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纲要规划目标。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