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实施开展“玫瑰公益——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活动 2019-08-02
 

  

根据市妇联《关于印发“玫瑰公益——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妇联、省、市妇联号召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更好的服务来穗女性和她们的家庭,让广大来穗女性更好地融入广州,天河区妇联实施开展“玫瑰公益——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组织召开了 “玫瑰公益—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动员会,市妇联发展部袁微部长、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区妇联邓晓莹调研员、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相关领导以及区各街道妇联副主席及单位妇委会主任约5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承办方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就项目背景做阐述发言,据介绍,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始于2012年,自启动以来已开展3期,主要服务对象是广州户籍女性,参加人数已经超过180万人次,支付救助金约5000万元。针对来穗女性流动性大、基本社会保障不全面等特点,以“公益+保险+健康管理”为设计思路,开展“来穗妈妈爱心计划”,让广大来穗女性都能共享广州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融入广州,为广州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承诺将继续为参与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的女性提供专业、便捷、贴心的优质服务。

接着由区妇联邓晓莹调研员做工作部署和动员,要求各街道妇联系统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联合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和管理中心及中国人寿天河团队,安排专人跟进落实,开展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广泛传播,积极组织发动本单位、本辖区广大女性参与本计划,让“来穗妈妈爱心计划”像“广州妈妈爱心计划”一样家喻户晓,更广泛地造福来穗女性、天河女性。

袁微部长代表市妇联对项目的初心以及要求做了讲解,“来穗妈妈爱心计划”是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举措之一,也是在“广州妈妈爱心计划”取得了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服务广大来穗女性的惠民举措。 “来穗妈妈”不仅仅是保障计划,更是响应了全国妇联提出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体现了政府职责以及对全社会女性的关爱。

最后中国人寿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对“来穗妈妈爱心计划”服务保障内容、参保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家的疑问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会后,区属各基层妇女组织将广泛开展动员、宣传行动,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天河女性了解“玫瑰公益-家家幸福安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积极参与计划,切切实实为广大天河妇女和家庭谋福利。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