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25日,区妇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副主席张妙碧、调研员张娟山、调研员邓晓莹及其他在职和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区妇联主席、党支部书记张庆玲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发展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活动激发妇女积极投身天河经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二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责任,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把“引领服务联系”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大湾区城市间妇女组织的战略合作。四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坚如磐石决心政风肃纪反腐。

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培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张庆玲主席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对《规划纲要》的结构框架、重大意义、空间布局优化和七个领域的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广大妇女干部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立足国家、省、市、区发展战略大局,深入学习,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发展导向有更深刻的认识,对粤港澳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更直观的感受,对大家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四个《条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区妇联党支部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将四个条例的具体内容印发给每个党员干部,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开展四个“条例”专题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四个《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四个《条例》内容,严格执行四个《条例》规定。

组织参观永庆坊。永庆坊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的第一站,是广州现存历史悠久、有着浓郁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的老街区,通过“修旧如旧”的旧城改造,永庆坊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西关特色,同时又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成功打造成了“记得住乡愁,吸引得了年轻人,振兴得起老城的活力街区”的典范。在永庆坊,党员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过了一巷又一巷,参观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店铺,深入了解广府文化的精髓,感受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感受永庆坊“修旧如旧”的城市微改造成果。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区妇联党支部对全体老党员进行慰问,张庆玲主席送上了慰问品。老党员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恩,时刻保持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传承优良作风、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余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将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