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小选手喜获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荣誉称号 2019-06-10
 

6月1日上午,天河区妇联组织参加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各区妇联和教育局承办的广州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系列活动总决赛。通过“活力广州显风采”“携手献计大湾区”“智慧出彩小主人”三大环节的风采展示和激烈辩论。我区选送的中海康城小学尹子璐同学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荣获“羊城小市长”称号。

省妇联巡视员刘兰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市政府副市长黎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孔少琼,老领导陈传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梅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总决赛紧扣活动主题“出彩”“活力”“湾区建设”,将赛事各环节有序衔接。在“活力广州显风采”环节中,羊城小市长候选人分别上场自我介绍,粤语讲古、广绣、唱歌、跳绳……;在“携手献策大湾区”环节中,选手分成四个小组,针对助力湾区大建设、青少年视力保卫战、亚洲美食节、出彩城市小主人等四个主题建言献策;在“智慧出彩小市长”环节中,分别就“微信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小学生追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两大辩题展开激烈讨论。尹子璐同学在比赛中精彩展示,积极思辨,引经据典,充分展现“羊城小市长”主人翁精神,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高分当选。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对尹子璐同学表示祝贺,表扬她展现了天河少年风采和实力,为天河争光添彩,激励她再接再厉,认真履职,争当优秀的“羊城小市长”。

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系列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天河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吸引了天河区一百多所中、小学(含民办学校)近5万名学生参加,活动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主旋律,以“出彩城市小主人助力湾区大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看漫画讲故事和特长展示的初赛,最终有尹子璐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市比赛的资格。

通过“羊城小市长”比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对国家的自豪感、对城市的归属感、对社会的责任感,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努力。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