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天河李国卿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9-05-17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佳佳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会议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天河区李国卿家庭入选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这是继我区推荐的杨开林家庭获评2016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之后的又一获此殊荣家庭。

李国卿家庭是人人竖起大拇指为之称赞的幸福之家,孝老爱亲美德在他们家中代代接续传承。由于李国卿奶奶患严重的类风湿病不能行走,为了更好地照顾奶奶,李国卿提早走进社会独担家庭重担。李国卿晚上参加夜校学习时,那时还是李国卿男朋友的谭志明主动请缨帮忙照顾奶奶。2014年7月,李国卿婆婆突发中风,导致半身瘫痪,几乎同时又被确诊肺癌。李国卿二话不说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重任,坚持每个晚上陪婆婆入睡,床前尽孝。婆婆去世后,李国卿父亲被确诊恶性淋巴肿瘤,还患上了被害妄想症。夫妇两人到处寻医,特地租了个电梯房让父亲远离旧环境安心养病。

2017年,为响应组织号召,谭志明到贵州扶贫三年,李国卿默默克服困难支持丈夫。耳濡目染之下,他们的儿子也用行动继承了父母的孝心。李国卿获广州好人、天河好人、广州市国税系统第二届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