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家风传承”——区妇联举办“一带一路巾帼好女人•天河她时代” 社区亲子活动 2019-05-14
 

5月11日上午,天河区妇联联合广东慧德女人双创联盟主办,天园街地区妇联协办,东晖社区妇联、东晖社区妇儿之家承办的“一带一路巾帼好女人•天河她时代—感恩母亲,家风传承”社区亲子活动在天园街东晖社区隽园小区文化广场举行。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莅临活动现场,天河区妇联、天园街地区妇联、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400余人参加并体验活动。

首先,天河区妇联张庆玲主席和妇儿部何莉部长,与街道、社区妇联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社区党建带妇建及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开展了探讨,对社区家庭家风建设提出了建议。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号召,把家庭亲子、家风文化、传统文化、女性双创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设置了家风文化宣传区、书法互动区域、脸谱互动区域、民族风情体验区、亲子游戏区域、巾帼好女人赛事宣传区、女性双创体验区等区域,吸引了社区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与,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亲子游戏活动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家风文化宣传区域,妇联工作人员开展了有关妇女普法、妇儿维权、婚姻家庭调解、无毒家庭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张庆玲主席在现场为居民群众就婚姻家庭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社区居民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取阅宣传资料等方式了解许多维护自身权益和安全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意识及能力。

亲子游戏区域,孩子和家长一同努力协作,争夺小比赛名次,展示出“更快、更高、更强”的竞赛精神!大家的欢呼和笑声沸腾了整个社区,亲子间的凝聚力和默契也在此刻达到了沸点!“我手写我心”孩子们“舞文弄墨”,写出对妈妈的爱!“识国粹,画脸谱”,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增长知识,更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家长和孩子通过身体、大脑共同参与游戏活动,丰富了孩子有关书法、脸谱、民族服饰等方面的国粹知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增强亲子之间的默契,增进亲子间的情感。

女性双创体验摊位上,汤尼斯水吧现场提供女性创业就业相关的服务,例如咖啡调配等技能。母婴品牌在现场提供婴幼儿教育、咨询服务!

天河区妇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作为“一带一路巾帼好女人•天河她时代暨粤港澳大湾区魅力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感恩母亲,家风传承”社区亲子活动让女性群体在活动中充分彰显母爱与女性的温柔,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魅力。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