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家庭 远离毒品”天河区妇联举办社区无毒家庭专题宣传倡导活动 2019-04-03
 

  

近日,天河区妇联联合石牌街党工委、办事处在石牌街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举行“珍爱家庭  远离毒品”社区无毒家庭专题宣传倡导活动。天河区妇联张庆玲主席、石牌街道党工委王旭光书记、石牌街道办事处潘海彪主任、天河区妇联张妙碧副主席、石牌地区妇联卢虹主席、天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孙勇等领导及居民群众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把法治宣传教育和无毒家庭宣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无毒家庭宣传、妇儿维权普法宣传、禁毒摊位游戏体验活动等环节,大力宣传禁毒法、无毒家庭创建,以提高家庭成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家庭成员涉毒行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达到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的目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们向居民展示毒品模型,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预防措施。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齐创“无毒家庭”。

在游戏体验区内,气氛热烈,“火眼金睛识毒、逃出毒阵、共筑无毒社区”等禁毒互动游戏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并在游戏的过程中认识到吸食毒品后的6种身体反应,各种毒品种类,例如:冰毒、K粉、海洛因、摇头丸、鸦片、吗啡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当禁毒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平日里虽然知道毒品危害巨大,但对毒品的种类确实不清楚,更谈不上如何去防范它,这次得活动确实让我们学到了不少。”整个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天河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妇女姐妹了解毒品危害,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对毒品进行严格防范。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