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少年展风姿,助力湾区大建设——区妇联开展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天河赛区评选活动 2019-04-23
 

 

出彩城市小主人,助力湾区大建设! 2019年4月19日,由天河区妇女联合会、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天河区少年宫承办的第十二届“羊城小市长”天河赛区评选活动在天河区少年宫举行。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彭桑子、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天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辉、天河区妇联副主席张妙碧等领导莅临现场。

本届“羊城小市长”天河赛区的评选活动共吸引了全区一百多所中、小学(含民办学校)近5万名学生参加,通过各校的初赛,最终有92名学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当天区级的角逐。选手们以“出彩城市小主人,助力湾区大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看漫画讲故事和特长展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各展风采,自信淡定,充分展现了天河少年关心身边事,关心自己学习生活所在的城市变化的见识,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及对国家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的自豪感,同时,纷纷立志要为大湾区建设,好好学习,出谋献策,贡献力量。来自岭南中英文学校的中印混血学生表示,梦想将广州粤府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到全世界,助力大湾区建设。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天河区华阳小学、体育东路小学,广州中学等学校的10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并荣获广州市“活力之星”的荣誉称号,他们将代表天河区进入广州市“羊城小市长”评选复赛。

天河区妇联开展“羊城小市长”系列活动,以“出彩城市小主人  助力湾区大建设”为主题展开。抓住建国七十周年的重要契机,深入挖掘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对少年儿童的巨大感召力和影响力,引领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