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广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9-04-12
 

4月10日下午,天河区妇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2019年妇联工作。各街道地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单位妇委会主任及区妇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副主席张妙碧、调研员邓晓莹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玲主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在广州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在广州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刘梅主席在广州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有关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将张硕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广州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一要切实履行好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将妇联服务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妇女之家在基层党群服务中承接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主要任务。落实好执委联系群众制度,让妇联执委成为妇联的“智囊团”、“领头雁”形成“一个执委一面旗”的作用,通过妇联执委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参与天河区经济建设,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天河机遇,在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中贡献才智。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和“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当自强”等活动。三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儿童特色服务。大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维权基层服务站点建设,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落在妇女身边。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针对女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妇女等群体,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项目。四是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做好家庭工作。深化“好家教成就好家风”家庭建设品牌,继续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各类家庭评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在家庭落地生根。五是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围绕强“三性”的目标,着力补短板、转作风、抓党建、严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地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对2019年妇联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在党群服务中心建“妇儿之家”、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专项行动计划、“好家教、好家训、好家风”社区家庭教育、综治维稳等主要工作任务分解。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