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时代--巾帼展风采 法治我践行”天河区妇联举办“三八”维权周暨社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倡导活动 2019-03-25
 

 

 2019年3月21日上午,天河区“三八”维权周暨社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倡导活动在石牌街穗园社区青少年文化广场举办。活动以“你好新时代--巾帼展风采  法治我践行”为主题,由区妇联、石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区妇联主席张庆玲、石牌街党工委书记王旭光、石牌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海彪、区妇联副主席张妙碧、石牌街妇联主席卢虹、天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孙勇等领导及居民群众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在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之际,把法治宣传教育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妇儿维权普法宣传、家风家训宣传、无毒家庭宣传、家庭婚姻法律咨询、摊位游戏体验活动等环节,大力宣传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平安家庭创建,推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主办方聘请了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张楠律师就遗嘱继承、夫妻共同债务及虐待老人等五个案例告诫大家人情是上线,法律是底线,我们要时刻具备风险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并且要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的反家暴宣传、家风家训、妇儿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情支持,纷纷在“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签名墙前,签名倡议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和谐幸福平安家庭。工作人员为群众派发反家暴小册子、平安家庭宣传册、本土家风谚语宣传单张,现场群众驻足仔细端详宣传册的内容,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杜绝家庭暴力,建设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

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及街道司法所等单位现场接受居民的咨询,耐心解答群众什么行为是家暴行为,遇到家暴危急情况如何保护自己、人身保护令的申请、妇女的婚姻家庭权利等问题,就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途径进行了指导,引导和帮助妇女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在游戏体验区内,“打击暴力我至叻”、“识“法”大使”、“寻觅本土家风家训”、“好家风品质传承” “火眼金睛识毒”等简单而有趣的互动游戏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并在游戏的过程中学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毒品危害的相关知识及简短的本土家风谚语包含着的丰富的道理。

近年来,天河区妇联根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健全完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既定措施落地见效为目标,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取得实效,服务平安建设大局。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