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接受区人大关于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 2019-01-18
 

 

 近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委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后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跟踪调研,听取了区妇儿工委关于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后审议意见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及实地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金卫,区政府副区长饶洁怡,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棠下街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钟铭兴、法律专家顾问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农园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张庆玲代表区妇儿工委做了《关于对检查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给予肯定,并围绕妇女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妇女卫生保健、受教育权利、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反家庭暴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主任对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及区政府有关部门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肯定了区妇联在激发妇女双创活力、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开展精准普法等领域开拓创新,亮点纷呈,走在全市的前列的举措。同时,她希望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实施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省、市法规,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强弱项,大力推进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创妇女保障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前往区儿童公园及儿童活动中心规划选址地点、天汇广场母婴室进行了实地视察。

调研组一行参观体验了儿童公园的农耕园科普区、林间攀爬区、幼童游乐场、趣味秋千区、神秘海盗船等活动区域;以及母婴室的智动感应门,专业哺乳区、亲子洗手间等设施;在儿童活动中心规划选址地,调研组听取了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表示将积极推动这项儿童民生实事建设。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