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迎接2018年市星级家长学校验收工作 2018-11-02
 

 

10月30日下午,由市妇联、市教育局组织的2018年广州市星级家长学校验收工作组,对我区昌乐小学星级家长学校创建情况进行查验。市妇联儿童部调研员邢小宁及廖小兵、朱思红、祁丽珠、高丽红等领导及专家一行5人到我区昌乐小学开展实地查验工作,区妇联副主席张妙碧、区教育局妇委会池素文主任陪同。

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实地参观了昌乐小学家长学校家长大讲堂、家长活动小广场、家长学校办公室、家长学校阅览室等场所。学校家委会理事代表们介绍了家长参与家长学校工作的情况。昌乐小学郑惠校长做了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的自评报告,其后,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对星级家长学校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在反馈环节中,专家组对昌乐小学家长学校的创建工作工作高度赞许一是学校领导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学校用心、慧心、精心、耐心地营造家校合作氛围,把家长学校这个教育平台中的家长从“被动参与”转化到“主动参与”;二是学校的校本课程别具匠心,且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合理化,尤其是“父亲参与”课程,让爸爸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了更好的作用;三是学校在家长学校办学过程中,顶层设计既凸显了人性化又彰显了主体性,真正达到了家校和谐共育的功能。随后,广州市妇联儿童部邢小宁调研员表示期待昌乐小学在更广的层面发挥星级引领作用,借助“创文”的契机,把好的经验推广出去,并尽力做到极致、起到标杆的作用。

今后区妇联将联合区教育局,把学校、社区星级家长学校的创办经验,不断提炼形成先进模块,以点带面,向全区推广,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和服务,推动天河区社区及学校家长学校工作和家庭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