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敬老亲子弘扬好家风公益活动走进华港社区 2018-11-13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好家教成就好家风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引导亲子家庭和谐相处。由天河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天园街地区妇联协办,华港社区妇联、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玫瑰公益,爱传万家”——天河区妇联敬老亲子弘扬好家风公益活动于11月2号在华港社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华港社区居民舞台表演和游园活动两部分。活动还未开始之前,华港社区的表演队们就早早来到现场彩排训练,为今天的表演做好充足的准备,表演队成员均已步入老年,每位老人家都热情洋溢,在舞台上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现场吸引了非常多的居民前来欣赏,连我们的志愿者们都赞叹长者们真是越活越年轻,表演十分精彩。

活动开始由73舞蹈队金书记、梁队等成员为活动带来舞蹈《天边》进行开场,紧跟着是伴随跳动的音符进行柔力球表演的社区老年朋友,还有开心舞蹈队带来藏族舞蹈《吉祥欢歌》,华港乐器队表演红歌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及独唱《桃花红杏花白》,华港舞蹈队带来《天美、地美、中国美》,社区林姐演唱《梨花颂》、胥老师和刘老师演京剧《叫张义我的儿听娘教训》,华港太极队《42式花样剑》,华港幼儿园舞蹈《盛世敦煌》,开心合唱队大合唱《盛世中国》及《共筑中国梦》。9支演出队伍向社区传递着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以及老年生活的多姿多彩,着实令人称叹。 

游园活动开始后,居民们都来到摊位参与活动,从中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同时为创建无毒家庭,构建无毒社区,游园摊位特设置“无毒家庭倡导”的游戏游戏摊位,暨社区居民玩乐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吸引了现场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促进了社区居民对敬老亲子弘扬好家风的认识,居民也表示期待更多此类的社区活动的开展。此外,天河区妇女联合会为大力推进好家风好家训深入社区,在天园街星光老人之家增设家风家训主题图书角,赠送图书共计18本,例如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项目希望以长者为宣传切入点,构建长者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