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妇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8-11-15
 

 

 

11月13日上午,天河区妇联召开全区各级妇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妇联张庆玲主席传达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全面动员部署。各街道地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单位妇委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致辞,黄晓薇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报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8年11月2日通过)以及省委常委会议李希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依托线上线下妇女之家,善于运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把习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关怀和要求,传递到广大妇女中,激发天河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洪流。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一要切实履行好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将妇联服务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妇女之家在基层党群服务中承接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主要任务。落实好执委联系群众制度,让妇联执委成为妇联的“智囊团”、“领头雁”形成“一个执委一面旗”的作用,通过妇联执委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联组织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妇女建功新时代。团结动员广大女性参与天河区经济建设,深入开展“她、时代”创新创业活动,大力开展创建“巾帼文明岗”等建功活动,助推妇女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儿童特色服务。大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维权基层服务站点建设,把维权服务做在源头、落在妇女身边。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针对女进城务工人员、贫困妇女等群体,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项目。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深化“好家教成就好家风”家庭建设品牌,继续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各类家庭评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在家庭落地生根。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强“三性”的目标,按照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动改革。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