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积极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参加红色基因巾帼宣讲活动 2018-09-06
 

 

 

9月3日,天河区妇联主席张庆玲带领区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到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巾帼宣讲之红色基因宣讲活动,认真聆听“回望来时路,奋斗再出发--党领导下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前世今生”宣讲。

刘梅主席分别从什么是妇联组织、妇联组织是干什么的、党领导下妇女工作的历史轨迹和为什么要改革几个方面,做了生动详尽的宣讲。一个个革命人物、一段段英雄故事,一曲曲革命老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望来时路,妇联组织和妇女运动的历史像一面镜子照亮妇联血液里的红色基因,也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自己,只有深深铭记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在新的历史坐标中找好自己的定位,更好地承担使命责任,在新时代奋斗再出发。每一个妇联工作者都应该具备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勤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坚持,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干劲;应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贡献巾帼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河区妇联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巾帼宣讲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区妇联主席为团长,以基层妇联执委、女党员干部、居委会女干部、“她.时代”女创业能手及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为重点的巾帼宣讲团 ,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百姓宣讲活动,将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去,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