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开展“玫瑰公益 · 爱传万家”——小候鸟游广东省博物馆活动 2018-08-24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现正值暑假期间,为了促进员村本地家庭和来穗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以及让家长和小朋友更了解承载着人类文明的博物馆,提高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历史,科技的认识,加强保护意识和传承精神,因此广州市天河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开展玫瑰公益•爱传万家——“安全旅游,文明游览”小候鸟游广东省博物馆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0组家庭共同参与,各组家庭都热情高昂,不畏天气炎热,早早的就到达博物馆。大家在场馆内的空地处一起围成一个圈,相互介绍自己,并拍摄了大合照。

活动开始,每名来穗小候鸟都和社工进行了约定,约定游览过程中做到“讲安全、讲卫生、讲文明、讲秩序”。此外各组家庭都接受了一个小任务:寻找一件自己最喜欢的展览品,并且拍摄。小朋友和家长们接受任务后就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仔仔细细的参观起展品,从三楼的展厅一到四楼的自然资源展厅,大家见到了丰富多彩的展品,比如金碧辉煌的潮州木雕,造型优美的陶瓷。大家在惊叹之余也涨了不少知识,有些小朋友和家长还在馆内的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

参观完后,大家在一楼集合,分享参观感受。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的展示自己拍摄的展品,并告诉大家拍摄的原因,每位小朋友的作品都进行了展示,有的展示旗袍、有的展示恐龙、有的展示瓷器、画作等。

通过这次参观广东博物馆的活动,不仅让本地和来穗的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有了更多的互动交流,还让更多的来穗居民了解到广州的文化遗产的认识,促进了社区的融合。家长表示这次对于孩子而言是很好的教育机会,让子女懂得“安全旅游,文明游览”的重要性。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