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深入凤凰街柯木塱社区开展“父母换种方式和孩子说话,帮孩子收心”家庭教育活动 2018-08-28
 

 

8月24日下午,由天河区妇联联合广州新东方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举办的“好家教、好家训、好家风”进社区活动在天河区凤凰街柯木塱社区顺利完成。

来自广州新东方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肖艳老师从分析孩子假期综合症切入,结合父母与孩子沟通的错误方式,层层深入,介绍了有效开展亲子沟通的方法:抓住沟通的时机、聆听与关注、建立与孩子的情感联结,多提开放性的问题、多鼓励少表扬等。同时,她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多角度分析了:父母的接纳力对于建构良好亲子关系以及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父母能真正“看见”孩子,多做换位思考,才能读懂孩子的困惑、担心、焦虑,走进孩子内心。

经过老师细心分销和解答,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传达出的信息常常隐藏着他们的担心、烦恼、失望、伤心。要想和孩子沟通顺畅,减少失望与冲突,家长们需要学会用关心的方式与孩子交谈,不放弃自我觉察和心存改善地不断努力。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