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妇联举办“天河-她时代”红棉睿丽女性科普创意集市活动 2018-06-05
 

 

 

  

2018年5月29日,天河区妇联在华南植物园举办“天河-她时代”红棉睿丽女性科普创意集市活动,本次活动由天河区妇女联合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服务中心、长兴街党工委办事处、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共同主办,由长兴街地区妇联、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等单位承办。市妇联副主席龚红、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廖日香、区妇联主席张庆玲、长兴街地区妇联主席叶彩萍、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夏汉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参加。

活动首先由天河区妇联主席致辞。她表示天河区妇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会议精神,创建了“天河-她时代”品牌,举办了女性双创大赛,成立华南首个女性THladys创新创业联盟;组建近百名由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创业导师团。女性双创基地太库科技已经在硅谷、波士顿、特拉维夫等地建立了近30个实体孵化器,链接了全球资源。构建了“创业大赛+投资机构+孵化培训+媒体宣传+政府支持”“五位一体”女性创新创业生态圈。今天,在这里举办女性科普创意集市,将会展示长兴地区乃至全市的女性创业创意产品,推动女性创新创业创意,倡导女性新时代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活动为“天河-她时代”巾帼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肯定了她们在创业项目中辛勤耕耘,辛勤付出的成绩,希望她们再接再励,将“天河-她时代”女性创新创业的理念,推广到天河区各个社区。活动还为单亲困难母亲代表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集市展示了24家企业的女性创业创意产品,涵盖生物、教育、科普、园艺、茶艺、布艺、设计等多个板块项目,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压花艺术,都市家庭阳台园艺,华农石牌茶等创意项目,具有观赏和实用性,受到居民群众的喜爱。家住龙洞的陈女士将家乡四会陈皮引进加工制作陈皮茶、陈皮糖、陈皮干,建立了新会陈皮堂,现场广受欢迎。还有线上销售的特制奶制品,章镇布艺的旗袍特制,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华南植物园科普摊位上展示了手绘明信片、手绘书签等科普产品,让大家收获了科普知识等。长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长兴工疗站展示了栩栩如生的手工编织品,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天河-她时代”将继续打造创业创意项目,推广女性创意产品,营造女性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社区女性的创业热情。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