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黄村街中海康城社区儿童之家获评广东省首届“最美儿童之家”称号 2018-05-30
 

 

儿童之家代表接受奖牌

 

5月27日,由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习爷爷 我想对您说”──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揭晓暨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广州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黎明等领导为获得广东“最美儿童之家”称号10个儿童之家授牌。我区黄村街中海康城社区儿童之家获此殊荣,区妇联张庆玲主席作为最美儿童之家代表接受奖牌并做分享。天河区组织基层妇女代表及中小学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最美儿童之家”宣传片,向全省家庭发出书香飘万家全省家庭亲子阅读倡议书,引导家长重视亲子阅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家风,号召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中海康城社区居住人口约1.8万人,其中儿童3400人。在区妇联的指导下,以“党建引领、妇建指导、社会培育”为工作方针,以“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为建设标准,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强化阵地,致力于在社区为儿童打造融合生活、信息、科技、体育及文化“五位一体”的新型儿童之家。打造了社区儿童乐园两所,面向社区3-14岁少年儿童提供免费游乐和健身场所。开办了一所社区家长学校,与新东方合作,举办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创建了互联网+儿童之家,实行线上线下互通。实施“快乐无忧”儿童成长服务计划,发展儿童兴趣爱好;帮助儿童学习减压技巧或方法;提升儿童个人能力发展。打造了“邻里守望”家庭服务、“品格教育”儿童服务品牌,吸引社区家长和儿童积极参与,形成了“尊重儿童、爱护儿童、儿童优先”的浓厚氛围,达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先后获得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广东省最美儿童之家、广州市“十大幸福社区”、广州市示范社区家长学校、广州市星级社区家长学校等称号。

活动现场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