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0-08-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天河区妇联联合天河区文明办于5-8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一大批“最美家庭”优秀典型在活动中脱颖而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勇敢坚守、最美逆行,展现出的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通过依托“妇女之家”寻找、区街道地区妇联、区机关单位妇委会推荐、评审组评审等环节,推选出了在守护正义、爱国爱家、疫情防控、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的“最美家庭”典型,确定吴利琴、郭苑棠、毛介平、胡丽琴、罗汀、孟艳敏、郑生、张霏霏、刘任男、历小艳家庭为天河区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

正义卫士------- 吴利琴家庭

救死扶伤------- 郭苑棠家庭

绿色环保------- 毛介平家庭

润育桃李------- 胡丽琴家庭

疫情防控------- 罗  汀家庭

热心公益------- 孟艳敏家庭

勤学笃行------- 郑  生家庭

善行义举------- 张霏霏家庭

孝老爱亲------- 刘任男家庭

教子有方------- 历小艳家庭

 

确定黄艳钏、刘文、徐东梅、樊颖欣、林燕环、何玉珍、樊廷坚、童丽、刘慧、刘家崧家庭为天河区2020年十大“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

这些家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抒写了各具特色的“最美”故事,引领更多家庭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发现最美、感悟最美、学习最美。这些家庭用坚强、奉献和美德,树立起良好家风,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

天河区妇联将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当家庭美德践行者、文明进步推动者,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