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十大家风金句”作品揭晓 2016-11-28
 

 

区妇联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好家风好家教”,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理念,于7月至10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家庭为主阵地,以“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十大家风金句”征集活动。

通过宣传发动、基层妇联推荐和个人自荐、评审组评选等环节,评选出郝建华、陈海碧、颜德鑫、陈如霞、钟焕荣、方爱好、陈加棠、曹丽华、郭淑珺、胡志扬等十个家庭的作品为天河区“十大家风金句”;招银贞、李玉华、陈聘媚、吴珏、陈丽璇、蓝晓倩、吴展鹏、邓鲜容、杨韵等20个家庭的作品为“十大家风金句优秀作品”。

“十大家风金句”作品如下:

1、修德、修智、修为,兴家宝,谨记;贪念、懒念、奢念,俱烦恼,远离。

2、奉先思孝,处下思恭;倾己勤劳,以行德义。

3、立为本,志高远,扬美德;和为贵,礼之用,孝悌廉。

4、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与人相处以涌泉之善意,严以责己,宽以待人,不求有功,但求无怨。

5、家和万事兴,人善世人敬;百善孝为先,父母大过天。尊老尽孝道,爱幼重家教;应知树理想,更为国家强。勤俭持家业,廉洁保基石;仁爱铸英雄,知礼展家风。

6、劬劳恩深,可惜檐前滴水难倒流。哺育情浓,但愿枝头倦鸟常回归。

7、孝悌天伦乐,家和万事兴。笃学承家训,诗礼好传家。

8、尊师重道,谦恭礼让,忠孝并举,励志自强

9、妻贤夫祸少,勤俭持家家业旺;爱子当教子,父慈子孝家和美;诚信待人心安宁;勤勉干事事业兴;清廉高洁家风正,国富民安享太平。

10、读四书五经明辨黑白,学五常六艺胸怀报国之志。

希望获奖作品家庭进一步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激励更多家庭营造温馨和谐、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