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双减”政策下,天河区黄村街康城社区家长学校这样做…… 2022-01-21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

 

寒假到来,为结合“双减”政策,充实社区孩子寒假学习及生活,同时也协助家长托管孩子,让家长安心上班,日前,天河区黄村地区妇联携手康城社区妇联、义工队联合社工站在康城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寒假志愿助学培优实践活动。

此次寒假志愿助学培优实践活动共设置了“墨韵康城,纳福迎春”“学习传统文化,体验缝纫布艺”“拓展思路方法,学通学会数学”等课程,邀请天河区书法协会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书法启蒙、教写“福”字;社区义工队缝纫师傅进行现场缝纫讲解,指导实操;数学研究学者、退休老党员为初一学子了解初中数学体系,教授学科解题方法等。

在培训班上,孩子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流程和技巧,主动尝试,虚心请教,氛围十分活跃。据悉,此次活动是康城社区寒假“双减”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春节到来前营造浓厚的节庆气氛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寒假。

黄村街中海康城社区居住人口约1.4万人,其中儿童2800多人。在区妇联的指导下,社区以“党建引领、妇建指导、社会培育”为工作方针,以“贴近儿童、方便儿童、吸引儿童、服务儿童”为建设标准,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强化阵地,致力于为社区儿童打造融合生活、信息、科技、体育及文化“五位一体”的新型儿童之家。经过努力:

•共打造了社区儿童乐园两所,面向社区3-14岁少年儿童提供免费游乐和健身场所;

•开办了一所社区家长学校,举办亲子教育系列活动;创建了“互联网+”儿童之家,实行线上线下互通。

•实施“快乐无忧”儿童成长服务计划,发展儿童兴趣爱好,帮助儿童学习减压技巧或方法,提升儿童个人能力发展;

•打造了“邻里守望”家庭服务、“品格教育”儿童服务品牌,吸引社区家长和儿童积极参与,形成了“尊重儿童、爱护儿童、儿童优先”的浓厚氛围,达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康城社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先后获得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广东省最美儿童之家、广州市“十大幸福社区”、广州市示范社区家长学校、广州市星级社区家长学校等称号。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