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石牌街道“妇女之家”来助力 2020-05-11
 

石牌街道23个社区“妇女之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街“妇女之家”136名女职工紧跟上级指示,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各社区“妇女之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倾尽全力为广大妇女做好服务,并引领倡导妇女群众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号召广大妇女主动作为,守小家为大家,筑牢防控防疫的家庭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望相助、传递暖心力量。积极转发天河妇女、广州女性、南粤女声、女性之声等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

二、冲在防控第一线,干在工作最实处

为确保辖内排查工作不少一栋、不漏一人,龙口花苑“妇女之家”成立“党员+社区“妇女之家”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业委会”的疫情防控大军。这支大军在公交车站驻守,排查发热人员,指引乘客文明乘车;在“三无小区”值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把好关卡,逐户排查;在辖内地毯式排查和全覆盖宣传,劝导居民和来(返)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

三、线上线下全覆盖,人文关怀暖人心

线上,南大社区“妇女之家”牵头建立12个小区疫情防控居民微信群,利用网络扩大宣传面,适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并解说在当前疫情下政府推行的相关政策,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预防措施;通过电话访问、微信群接龙等方式,地毯式摸排辖区内重点人员;组建“南大一呼就应暖心群”,聆听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心声,为其进行情绪疏导,减缓其在隔离期间的心理压力,关怀其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全力筑牢南大疫情防控安全线。线下,工作人员变身为跑腿代办、快递小哥、心理辅导员……为社区有需要的人一次又一次地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街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石牌地区妇联将继续组织动员妇女群众积极行动,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守护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带给我们的是灾难更是考验,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抗"疫"大战中的巾帼娘子军们定会在这场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