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处分家产 维护妇女权益——凤凰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法下乡宣讲咨询活动 2019-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化解家事矛盾,促进家庭成员间的和睦相处,10月11日下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凤凰街道办事处把“合法处分家产化解家庭矛盾”法律宣讲咨询活动搬到渔沙坦村公司四楼,直接面对该村14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为他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律讲座。

广州市中院少年庭庭长陈海仪、副庭长张华等法官,市妇联权益部刘晓丽,天河区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刘军,区妇联调研员邓晓莹,天河法院少年庭庭长梁皓,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焕葆,办事处副主任冯洁华等参加了法律宣讲课。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焕葆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法下乡活动致辞,提出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的法律政策和咨询,特别是渔沙坦村即将旧村改造,不少村民将会面临财产分配问题,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让村民合法处理财产,将家庭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

市中院、区法院两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法官紧紧围绕继承、遗产等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授了家庭财产如何传承,并结合诸多现实案例,指导大家用合法的方式处理家产,避免无效处理带来的纠纷,将家庭矛盾化解于家庭内部。

课堂上,群众与法官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咨询,让大家懂得了继承、遗产的相关法律知识,从而有利于避免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构建文明家庭新风尚。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