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华南理工大学幼儿园庆祝母亲节“BABY也疯狂”活动圆满举行 2019-05-17
 

5月11日上午,在五山华南理工大学幼儿园(西区)隆重举行庆祝母亲节“BB也疯狂”2019年天河区0—3岁婴幼儿亲子畅游月活动(五山会场)。活动由天河区教育局、华南理工大学青职委、五山地区妇联、五山街社区家长学校办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幼儿园承办。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高级顾问黄建榕作《家庭—家长—家教》专题讲座,为家长及看护人进行专业的解疑释惑。活动还设计了二十八个有趣的亲子游戏,内容涉及身体发展、情感发展、社会性发展、认知发展和语言发展等领域,为家长及看护人提供了生动的科学育儿体验。

活动期间,专家讲座、育儿咨询与亲子游戏同步进行。黄建榕教授从家庭-家长-家教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构建融洽的亲子关系,一是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出乎意料的,应予以重视;二是夫妻关系在家庭中永远是首位,维系良好的关系对孩子健康成长影响深远;三是家庭教育至关重要,密切关注孩子成长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黄建榕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发人深省,答疑一语中的,使人豁然开朗、茅塞顿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引起了广大家长的共鸣。讲座精彩绝伦,现场掌声阵阵,气氛十分热烈。

而此刻的亲子游戏区,已经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本次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特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和启迪性的亲子游戏。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宝贝们的互动轻松愉悦,0—6月龄的小宝宝躺在柔软的垫子上,扭动着小身躯,尝试用手脚一起抱住充气球;7—12月龄的小宝贝用稚嫩的小手来回地捏着不同形状的统感球,感受不一样的质感;表演区12—36月龄的小朋友踊跃上台表演,与卡通人物开心互动;钓鱼区24—36月龄的宝贝们跟爸爸妈妈分享见到“鱼池”的激动心情,并要求“我自己来”,有模有样地钓起鱼来……精彩纷呈的游戏,让BB也“疯狂”起来了,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一声声欢乐的笑语,一次次会心的领悟,充分彰显了本次活动的特色与魅力。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的热烈欢迎,报名信息一经推送至社区,不到半天时间名额已抢报一空。讲座现场大家认真倾听,踊跃发言,亲子游戏互动融洽温馨,欢声笑语,获得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为天河区“0—3岁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点赞。本次活动引发社区家长关于科学育儿的深入思考,进一步帮助社区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提升科学育儿技能,增进亲子关系及互动水平,从而有效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