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村街妇联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2018-10-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天河区妇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冼村地区妇联举办了一场关于家庭教育的讲座,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哈英敏副教授(全国妇联特聘家庭教育咨询专家、广东家教通家长服务中心主任、广东省家庭教育大讲堂“金牌讲师”)进行授课,引导家庭科学教育,促进家庭文明和谐。本次讲座吸引了约100人参与。

课上,哈教授先是以简单有趣的折纸活动,引出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和孩子在沟通过程中难免存在理解误差。接着,哈教授就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如何能够避免带情绪性的沟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听完哈教授的授课后,大家都表示对自己以往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的确存在着某些偏差,同时,大家也积极对自身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咨询,哈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解答。大家表示收获良多,希望冼村地区妇联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