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街召开“好家教成就好家风”暨廉洁文化进家庭讲座 2018-06-13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一个家庭传承下来的风尚,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契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有利于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2018年6月5日下午,沙东地区妇联在街道文化站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好家教成就好家风”暨廉洁文化进家庭讲座。沙东地区妇联委员约30人参加了讲座。

沙东地区妇联副主席王春莲向委员们阐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希望委员们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接下来,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度沙东地区妇联工作,如“三八节”组织参观了塱头廉洁文化宣传基地、推荐社区两个家庭参加“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推进“母婴室”建设、鼓励辖内妇女参加“玫瑰公益--第三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等活动,切实提升和保障妇女生活水平;同时对下半年地区妇联工作做了展望,鼓励街机关、社区积极参加“评先创优”活动,挖掘优秀家风故事,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美德,把家庭文明传扬得更远。

讲座结束后,沙东地区妇联将订购的家风家教家训丛书100册和18条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到各个社区、村改制公司,鼓励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好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接下来各社区和村公司将开展家风家教和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来推动家风家教和廉洁文化主题内容进社区、进家庭,在全街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弘扬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做廉洁家庭的模范实践者。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