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家风 建设和谐沙东——天河区沙东街妇联庆“三八”参观塱头廉洁文化宣传基地 2018-03-13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为庆祝“3·8国际妇女节”,丰富街道妇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廉洁齐家意识,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沙东地区妇联于近日组织街道100多名妇女干部职工参观花都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塱头古村廉洁文化宣传基地。

妇女姐妹们到达花都区塱头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后,在沙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沙东地区妇联主席黄美英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参观学习。

塱头古村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塱头黄氏耕读传家、人才辈出。明代著名官员黄皞,为官清廉,以民为本,刚正不阿,明朝正德皇帝颁旨嘉奖,“奉旨放木鹅,不忍多占地”,深受村民爱戴;他家规严谨,教子有方,素有“七子五登科,父子两乡贤”美誉。在黄皞重视文教的家风影响下,塱头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书香之村,有“进士村”之美誉。

漫步于古村之中,穿行在祠堂书院之间,妇女干部和职工们纷纷表示既感受到古村悠久传承的文化气息,又在廉洁文化的洗礼中感悟人生。定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警醒自己洁身自好、廉洁齐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助推家庭和谐发展,更好的回报社会,创造人生价值,实现美好生活梦想。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