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路上——天河区冼村街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2018-03-22
 

  

为加强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优势。冼村地区妇联根据区妇联工作要求,于3月开展以“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路上”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活动。

近日,冼村地区妇联联合街计生办、冼村司法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团工委等多个部门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和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200多位群众参加。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各个摊位面前已经围满了一众街坊。活动现场地区妇联给群众派发《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单张200余份,宣传品150余份。同时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为市民开展各类型服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妇女群众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宣传咨询活动,使更多群众受益,辖内7个社区妇联联合驻点科室、线口(按照驻点干部普遍联系群众工作分工)分别在各自社区内开展了1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另一方面,妇联联合街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街网格办,于三八维权周内开展妇女维权入户宣传活动,由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将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送进辖内群众家里。此次“三八”维权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意识,提升了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理性处理婚恋家庭纠纷,营造两性平等、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家庭小安促社会大安,推进平安冼村建设目标的实现。(冼村地区妇联  陈如霞)

 

 

 

置顶 返回
版权所有:广州天河区妇女联合会